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江油:闻讯救人无反顾 见义勇为树新风
2021-02-22 16:17:00 江油文明办

  

  在救起落水的晏某某后,岸上群众用绳子将李文国、杨东二人从饮水渠中拉起来。

  2021年2月20日上午,暖暖的阳光让人们还沉浸在欢庆的春节之中,但就在这欢庆祥和的时刻,青莲电厂引水渠常青村段内却传来一阵呼救声……

  9:30左右,正准备去西屏镇赶集的常青村村民王友翠、吴万秀二人,在路过青莲电厂引水渠常青村段时听到一阵呼救的声音,跑近一看,发现有人落入了引水渠中,由于二人不会游泳便急忙呼叫附近的村民,正巧路过的常青村村民李文国、杨东二人听见呼叫声便急忙向水渠边跑来,为节约时间,二人边跑边脱外套,完全顾不上初春冰冷刺骨的河水便跳入引水渠中。

  最终,在李文国和杨东二人相互配合以及前来救援的20多位村民的协助下成功将落水人员拉回岸上,与此同时,附近的众多群众抱来薪材为落水人员生火取暖,待稳定后立刻将落水人员送入西屏镇卫生院进行常规检查,截止目前,该村民体征一切正常。

  

  群众为被救上岸的晏某某拿来干衣服并帮他换上。

  据悉,该名落水人员为西屏镇村民晏某某,事发前正在引水渠边洗手,不慎落入引水渠内,该引水渠水流湍急、水深3米,发现晏某某时已被冲出400多米,情况危急。

  事后,李文国说:“有人落水了,看见了肯定要救,这是任何一个老百姓都会做的”。常青村党委书记谭祖全也表示:“常青村历来就有良好的社会风气,随着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常青村近年来不断涌现出了许多好的社会风气,这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在常青村的具体体现”。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