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江油大堰:“小李花”带出“大经济” 助推乡村振兴
2021-02-24 16:54:00 江油文明办

  

  如今正值李花盛放的季节,在江油市大堰镇开凤村,成片雪白的李花,如团团云絮,漫卷轻飘,美不胜收,各地游客纷至沓来,乡村振兴农旅融合的大幕正在该镇徐徐展开。

  这几天,在江油市大堰镇土李园里,成千上万朵雪白的李花迎着春风盛开,娇艳动人,记者发现,不少喜爱李花的游客慕名前来,尽情享受这惬意的暖日春光。

  漫山遍野的李子花。

  大堰镇开凤村的李园作为农业观光旅游地,形成了“千亩李园,十里李花”、“春季赏花、夏季品李”的特色旅游景观,每年都吸引了数万的游客前来观赏拍照,也带动了当地村民增收致富。村民杜大姐便抓住这个机会,在李园旁边开了一个农家乐。从大年初一开始,她的农家乐每天爆满,生意也越做越红火。农家乐老板杜建琼:“我们农家乐依靠李园人流量比较大,这几天开花的时候,一天大概有几十桌,一天能够卖到2万多元。”如今,漫山遍野的李花又吸引周边城区不少游人前来踏春赏花,周围的村民又寻找到了新的商机。

  据了解,大堰镇开凤土李树种植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这里的李子个大、味道好、口感爽已经远近闻名。随着品种的不断更新,李子种植及附属产业已成为当地村民收入的主要来源。

  大堰镇开凤村党委书记何忠银告诉记者:园区农家乐大大小小有11-12家,让村民可以不出门就可以在园区打工,让老百姓增收,特别是每年开李花和李子成熟的时候,我们老百姓的优质农产品摆在园区就可以变成钱,整个园区土李子产业可以为老百姓增收350余万元。

  近年来,大堰镇利用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坚持走生态+乡村旅游的路线,通过发展李子等特色林果产业,补齐现代农业发展“短板”,并巧打“花果经济+乡村游”特色品牌,助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大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蒋泰也表示:大堰镇党委政府深入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江油怎么干”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围绕“发展休闲产业集群,着力打造城市后花园和稻香渔村提档升级,打造大堰现代农业园区”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奋力谱写大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下一步,大堰镇将围绕“一湖四带”产业发展布局,以产代镇、以镇促产、产镇融合,全力建好“江油门户 东部新城”。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