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三台: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 小手牵大手共同学党史悟思想
2021-05-11 16:44:00 三台县文明办

    

  连日来,三台县广泛开展“亲子学党史·薪火代代传”“五个一”系列活动。全县14万余名青少年学子与家长同看红色影片、同讲红色故事、同唱革命歌曲、同诵革命诗歌、同绘红色小报,回顾党的伟大历程、歌颂党的辉煌成就,引导家长学党史、知国情、跟党走,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接地气、聚人气。

  同看一部红色影片,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刘胡兰》《血战台儿庄》《1942》……学生与家长通过电视机、电脑、手机等终端共同感受了老一辈革命者为了新中国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壮举,“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要时刻牢记先辈们的牺牲,学习先辈们的精神,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一名学生在观后感中写道。同时,该县教体系统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深度融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同讲一个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铁道游击队》《鸡毛信》《王二小》这些耳熟能详的故事陪伴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成长。该县各学校通过让学生将班级党史学习教育专柜的书籍借回家向家长宣讲,从电脑上下载英雄故事和父母分享,听长辈讲述心中珍藏已久的革命故事,到黄继光纪念馆、朱德故里、小平故里等红色教育基地,身临其境了解老一辈革命者的故事等方式,深入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同唱一首革命歌曲,抒发对党的深情厚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我的中国心》……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见证着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承载着共同的价值追求。“我今年八十七岁了,亲眼见证了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你们要遵照党的教导,长大后做建设国家的有用之才。”年近九旬的张大爷说道。在家里他时常同上初一的孙子重温他耳熟能详的红色革命歌曲。

  同诵一首革命诗歌,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你有晨曦一样的颜色,映红了东方的天宇,你有沸点一样的温度,让神州变为热土……”萱萱和她的妈妈饱含深情地朗诵《党旗颂》。萱萱是一名特殊儿童,因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导致行走不便不能到学校上课,学校为她制定了单独的教学计划,轮流安排老师送教上门。

  “我们一家人永远感谢党和国家,没有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我们孩子的学习就得不到保障。这两年,不论是县教体局还是学校,对我们孩子的关心可以说是无微不至,在按时送教上门的同时,还给我们发放了一半的住校生生活补助,让我的孩子享受到与正常孩子同等的教育。”萱萱的妈妈说完眼里泛着泪光。

  同绘一张红色小报,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缅怀先烈》《党旗》《建党100周年》……一个个耀眼的报头,是亲子爱党的真实写照。“我是一名老红军,上过战场杀过敌人,深知党旗、国旗为什么这么鲜红。这是我和孙子用了两天时间办的手抄报,这个版块是新中国成立,这里是改革开放,这里是中国的尖端科技.……”君君的爷爷一边介绍,一边望着自家门楹上“光荣之家”牌匾自豪地说。爷孙俩一个勾勒图形,一个涂颜色,一张精美的手抄报就这样绘成了。“我还要写上我的名字,一来这是我们爷孙俩的共同作品,二来借此机会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君君说道。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