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金钱板新作入围省第四届曲艺大赛
2019-09-04 10:15:00 绵阳文明网

  近日,由安州区文化馆和秀水一小打造的传承创新曲艺作品,四川金钱板《新唱疑人偷鸡》在全省100多个曲艺节目中脱颖而出,冲进四川省第四届曲艺杂技木偶皮影比赛大舞台。

  安州区文化馆经过半年的精心打造和提炼,结合非遗进校园工作内容,对金钱板《疑人偷鸡》的传统唱段进行创新创编,从内容和表演的形式上进行了大胆突破,形成了《新唱疑人偷鸡》。该作品的创作者李诗吉作为安州金钱板代表性传承人,传承“金钱板”文化已经有三十三年。在这次作品中,除了老传承人李诗吉以外,还有九名小朋友,他们是从安州区秀水镇第一小学“金钱板”兴趣爱好班选拔出来的。(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