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北川“欢庆羌年”获评全国优秀群众文化品牌
2017-12-06 09:38:00 绵阳文明网

  2017年中国文化馆年会近日在安徽省马鞍山市举行,文化部对从全国遴选出来的20个优秀群众文化品牌进行表彰,北川“欢庆羌年”名列其中。这是本届中国文化馆年会四川省唯一获表彰的文化品牌。

  据了解,中国文化馆年会是我国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文化馆行业盛会。为了展示群众文化行业服务风采,本届年会推出全国优秀群众文化品牌风采展示活动,在全国各地遴选一批具有典型示范和推广意义的群众文化品牌,在年会上介绍相关经验,讲述品牌故事、展示文化风采、开展交流研讨。由北川文广新旅局主办、文化馆承办的“欢庆羌年”经过层层遴选,最终脱颖而出。

  北川是我国唯一的羌族自治县,每年农历十月初一是羌历新年,2006年,四川省人民政府将“羌年”列为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8年6月,“羌年”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近年来,北川以实施“品牌先导”战略、着力打造“文旅发展引领区”为抓手,不断做大做强羌年新年品牌文化,全县已形成了从城市到乡村、从单位到社区、从民俗文化巡游到非遗展演、从旅游到商贸的“欢庆羌年”系列活动。2013年,北川万人跳沙朗庆羌年创吉尼斯世界纪录。2017年,全县城乡20万人共跳沙朗欢庆羌年。(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