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廉洁纪律入脑入心 税管员拒收购物卡
2018-04-08 09:48:00 绵阳文明网

  “同志,你的心情可以理解,认为以后麻烦税务的事情比较多,为纳税人服务是我们最本质的要求,请你将送我们税官的购物卡收回,有什么好的建议你可以直接给我们提出……”这是近日涪城区地方税务局监察室负责人对一企业在基层税务所办理涉税事项时,与纳税人进行交流的场景。

  原来,一新办企业前往涪城区地税局一税务所办理税务登记后,希望在纳税事项中寻求方便,便将价值千元的购物卡悄悄放在了办公桌后转身离开。税收管理员发现后,立即电话要求纳税人取回。电话退卡无果后,该所随即向区局纪检部门进行了报告,上交了购物卡。区地税局在第一时间与纳税人进行了交流,并再次向该税收管理员重申了廉洁纪律,对其拒收购物卡的行为进行了肯定。

  近年来,涪城区地税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税收征管一线延伸,“两个责任”落地落实,区局党组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狠抓作风纪律和税收执法风险廉政建设,做到亲自抓,抓亲自;主动抓,抓主动;时效抓,抓时效;经常抓,抓经常。该局在2018年还特别提出了实施“五个工程”即警示教育工程、家庭助廉工程、承诺报告工程、执纪问责工程、青年税管员成长工程。目前,“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要求入脑入心,社会满意度大幅提高,纳税人获得感不断增强。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