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2018“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交流节”江油行
2018-08-14 09:46:00 绵阳文明网

  8月7-8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东盟友好组织领导人会晤暨第六届“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交流节”江油行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分别以“共享发展经验,服务战略对接,构建中国与周边国家命运共同体”和“创新引领发展,青年引领未来”为主题,中国和东盟十国友好组织领导人及青少年代表团共计40余人齐聚李白故里江油,相互交流,共同学习。

  聆听诗仙故事,吟唱李白诗歌。代表团一行走进李白纪念馆,拜谒太白堂(如图)、亲临青莲池、瞻看太白书屋,从而聆听了李白从出生到逝世的完整故事。他们来到醉仙楼、余风馆,欣赏了老师们展示的中国书法和古琴后,又开展学习李白诗歌活动。在老师的教导、示范下,他们分别吟诵、吟唱了李白的诗歌《赠汪伦》和《静夜思》。

  走近美味酱油,品尝江油小吃。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清香园酱文化产业园,并进行了江油特色小吃制作品鉴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国烹饪大师林岚先生为大家作示范制作凉面、凉粉、片粉等小吃。大家热情很高,试着装碗、拌料,品尝过后赞不绝口。马来西亚的姗达娜说,想不到中国小吃的味道这么好!

  观青莲粉竹楼,赏李白诗意绣。在江油的最后一站是参观青莲粉竹楼、体验李白诗意绣。现代绣娘们飞针走线,巧手穿梭,卷绷慢展,一幅幅山水花鸟图,一帧帧李白诗意画,在她们手里活了起来。

  同学们很快就被这里的传说和绣品吸引住了。

  两天之旅,这群东盟青少年在热情好客的江油人陪伴下,赏美景,品美食,沐浴李白文化,充分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