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平武荣获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称号
2017-05-22 13:58:00 绵阳文明网

  5月20日,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牵头评选的第四届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正式公布,平武县成功跻身百佳榜,位列我省5个入榜城市的第二位,也是我市唯一入选的城市。该荣誉称号将成为平武推广县域旅游和土特产、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和产业结构调整、实施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也必将极大的推动平武“全省旅游生态强县”建设步伐。

  平武县森林覆盖率达到74.49%以上;全年空气优良天数达353天。国控、出境断面和集中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目前,平武已建立5个自然保护区,包括国家级2个(王朗、雪宝顶)、省级1个(小河沟)、县级保护区2个(余家山、老河沟),保护区总面积13万公顷,占全县国土总面积的25%,全县有野生大熊猫335只,居全国首位。“未来,平武将深呼吸小城的资源优势转化为核心吸引力产品,转化带动区域经济跨越式发展,进一步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平武县委宣传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深呼吸小城”将力争将本地的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的发展优势,发挥旅游业综合带动作用,进一步带动当地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确保“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