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平武县水晶镇举办乡村文化艺术节
2017-10-23 10:16:00 绵阳文明网

  10月13日, 平武县水晶镇小学广场锣鼓喧天,来自全镇村、社区、学校的表演队亮相该镇“喜迎十九大,同步奔小康——平武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展演暨水晶镇第四届乡村文化艺术节”。一个个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歌舞表演,吸引了近千名观众到场观看。县委副书记罗盛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伟出席活动。

  群众自编自演的24个文艺节目精彩纷呈。节奏明快的扇子舞《中国美》,充分展现了广大群众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民族舞蹈《太阳出来喜洋洋》《欢乐的跳吧》《茶香中国》等跳出了平武人民喜气洋洋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美好心情;群众自创的快板节目《脱贫致富青龙村》道出了脱贫攻坚以来青龙村在平武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依靠“中蜂+”等多种产业扶贫模式自力更生发展经济,全村走向幸福生活的历程;《天路》《山丹丹红艳艳》《沙家浜戏曲选段》等多个富有特色的歌曲节目唱响了平武人民共建共享品质幸福生活的心声。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斗牦牛》《跳曹盖》展示了平武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和藏民族独特的风俗习惯。

  活动中,还为在日常生活中涌现出的一批“孝老敬亲模范家庭”“五好文明家庭”“自强自立标兵”进行了颁奖。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