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平武县开展“三大体系”建设促进乡风文明试点工作
2018-05-21 14:04:00 绵阳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平武县围绕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三风”主题,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在全县试点开展村规民约体系、道德评价体系、乡风监督体系“三大体系”建设促进乡风文明工作,以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农民精神风貌,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一、坚持群众主体,注重问题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宣传发动群众,教育引导群众,体现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始终让人民群众为主体,唱主角。建设过程中注重问题导向,做到脱贫攻坚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查找本地在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的放矢,解决问题。

  二、坚持全面系统,突出“三大体系”。围绕乡风、家风和民风建设主题,运用自治、法治、德治“三治”的先进理念,突出村规民约体系、道德评价体系、乡风监督体系“三大体系”建设内容,全面系统开展建设工作。同时,依托文化大院、文艺小分队宣演、“五星级文明户评选”、聘请文明乡风监督员等载体和形式开展建设工作,大力弘扬正能量,营造良好工作氛围,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三、坚持试点示范,分步推进实施。按照试点先行、稳步推进、有效扩面的思路,平武在“三大体系”建设工作中,坚持试点示范,分步有序推进试点工作。其中,锁江羌族乡槐窝村和南坝镇党家沟村作为全县试点已先行开展,并收到初步成效,为全县起示范带动作用。各乡镇将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按照宣传动员、实施推进、总结验收、全面推广四个步骤,至少选择1个村开展试点工作,以点带面,不断巩固提升,促进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持续向好,为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以及书写畅通活力幸福美丽平武“新篇章”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