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平武:十年坚守 为高考学子梦想护航
2018-06-14 11:14:00 绵阳文明网

  高考这两天,是李海燕以及众多党员志愿服务者们神经最紧绷的两天。十年来,他们与平武各界爱心人士一起开展“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已为超过一万两千名学子的学子提供志愿服务,累计帮助考生已逾万。“高考是很多孩子们一生中关键的日子,我们就是要做他们梦想的护航者、圆他们的大学梦!”李海燕说。

  在平武高考唯一考点平武中学大门外,“爱心助考”志愿服务点已在此扎根十年了。在平武中学高考场外设立的志愿服务点上,志愿者们为考生免费提供有文具、矿泉水以及药品等21类物品,考生只需要凭准考试和身份证即可现场领取。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志愿服务还进行了升级,以最大程度方便各位考生以及考生家长。在一块名为“e管家”的牌子上,明晰地公示有应急电话和预约服务。去年,平武出现了有考生在酒店睡过头了不能进考场参加考试的遗憾,志愿者们今年特别吸取了这一教训,为考生提供“叫醒服务”。“考生只要做个登记,我们就安排专人准时打电话叫醒他们。”现场一名志愿者表示。

  十年来,志愿者服务队每年都会组织车辆贴着“爱心助考”标识的“爱心车队”免费接送考生,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将为考生们提供便捷的助考当作一件大事来做。同时,志愿者服务队还与交警部门实行联动,以确保考生在出现紧急情况的时候可以快速反应。

  志愿服务点还涌现了很多年轻的面孔,他们都是“爱心助考”的受惠者将爱心助考接力下去。从最初的几十人到今年的一百四十余人,参与这场爱心接力的志愿者越来越多,无私大爱在平武弥漫着。“现在参加志愿服务的市民越来越多,已经形成了人人争当做志愿者的良好发展态势,形成了良好的社会风尚。”平武县相关负责人这样说道。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