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三台:努力建设生态宜居乡村美
2018-11-07 14:59:00 绵阳文明网

  三台县争胜镇花庙村结合贫困村项目建设,村民投工投劳筹集资金,改善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改建农房,发展麦冬蔬菜等农业产业,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花庙村有55户贫困户,经过几年时间的农房改造,户户都建起了新房。村民周碧光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全村最后建起新房的贫困户,她享受政府农房改造补助政策,在拆除土坯房原址上,建起了75平方的新房,安装了水电气,修好了水泥院子,择日将搬进新居。

  周碧光说:“我的房子马上就完工了,感谢我们的干部对群众的关心,谢谢他们。”

  据了解,花庙村有7个社700多人口,村上整合农村公路建设资金、扶贫项目资金,村民积极筹资投劳,建起了3.5公里的水泥路。在实现社社通水泥路的同时,每家每户主动投入,建起了入户道路,使95%的农户享受入户水泥路。

  “以前到我们家门口全是泥巴路,下雨进出都不方便,现在全铺成水泥路了,开车骑车都方便,感谢政府对农民的关心。”村民杨昌生说道。

  花庙村一直以来以传统农业种植为主。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村民开始引进麦冬,发展麦冬产业。目前,全村麦冬种植面积达200多亩,麦冬收入成为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同时,还发展青菜、魔芋等蔬菜产业,组织劳动力外出务工,去年全村人平纯收入达到16000多元。

  村民杨平元说:“去年种了九分地麦冬,卖了13000多元,今年种了一亩三分地,卖个20000元钱还是稳当。”

  今年10月,花庙村顺利通过市级脱贫摘帽验收,村支两委对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充满信心。

  村委会主任李明霞告诉记者:“我们村还有6户土坯房没有拆除,2户贫困户没有脱贫。下一步打算加强宣传动员,拆除土坯房。并加大帮扶力度,让2户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