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高新区:倡导文明祭祀新方式 引领绿色清明新风尚
2018-04-08 09:47:00 绵阳文明网

  清明节缅怀英烈、悼念先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民间流传的化纸钱、烧冥物等传统方式给环境带来污染、给消防带来隐患。为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4月3日,高新区城管分局走进社区、市场、小区开展“倡导文明祭祀·打造绿色清明”活动。

  执法人员通过在各社区设置宣传点、张贴倡议书、发放宣传册、现场宣讲等形式,积极倡导广大市民以科学、环保、节俭、文明、安全、有序的形式进行祭奠,希望广大市民更新思想观念,革除陋习,改变焚烧冥币、祭品等祭扫方式,采用鲜花、植树等文明的祭扫方式来祭奠故去的亲人,共同维护城市环境面貌。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经过该局持续多年的各类文明祭祀的宣传活动,“文明祭祀”已渐入人心,“绿色祭祀”理念得到越来越多的市民认可和接受。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