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防灾减灾有你有我 科创区开展消防安全大演练
2020-06-01 10:39:00 绵阳文明网

  破拆防盗门、营救被困人员、扑灭大火……近日,科创区社发局、消防救援、公安等部门联动,开展防灾减灾月消防安全大演练,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观摩并从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演练模拟上马社区居民住宅起火,火势迅速蔓延,且有人员被困。发现火情后,社区第一时间组织居民自救并拨打119报警,随后,科创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5车28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破拆防盗门、深入4楼“火场”、侦察火情,由于火势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现场烟雾较大,楼道、4楼平台有被困人员。疏散组立即对楼内人员进行疏散,营救组对受困人员进行营救,灭火组利用AT车出三支泡沫枪,在外部进行火势控制。经过10余分钟的全力救援,火势被扑灭,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演练圆满完成。此次演练,科创区消防救援大队作为主力军,承担了整个演练的火灾扑救、疏散转移、现场通信保障等任务。

  此次活动,除了消防演练,科创区消防救援大队还在现场设置演示区、疏散逃生区、宣传展示区,开展现场“油盆”灭火演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运用逃生帐篷教群众学会“火场”浓烟环境下疏散逃生,同时还向大家发放宣传资料。(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