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盐亭:弘扬好家风 献礼十九大
2017-10-23 09:28:00 绵阳文明网

  10月17日,盐亭县两河镇举办“弘扬好家风,喜迎十九大”大型群众文艺汇演暨最美家庭户、道德模范户、最美公民示范表彰活动,全镇1200名观众观看了文艺汇演和表彰,在群众中引起广泛热议。活动中文艺汇演本香本色催人奋进,模范事迹深入人心引发共鸣,形成并汇聚了“我要有作为、我要当模范、传承好家风、献礼十九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今年来,两河镇把产业攻坚、脱贫攻坚、环保攻坚作为发展的首要工作,核心要务、第一民生,把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作为民生的庄严承诺、工作取向和目标追求,汇聚党群动力,聚集发展合力,全镇已有493名贫困户按期脱贫,果蔬产业、花卉产业等多个项目落地推进,乡村旅游提档升级,社会事业全面提升,家兴、业旺、人和、村美的新业态逐步形成,全镇人均纯收入较往年同比增长约920元,全镇2.7万群众更具自豪感和获得感,更具“感怀党恩、紧跟党走”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更具“献礼十九大、传承好家风”的精神追求和内在向往。真情澎湃的“好日子”、男生独唱《嫘祖颂》、诗朗诵《奋进盐亭》、歌曲《祝福祖国》等节目,让两河群众时时感觉到了西部花都发展巨变、深深感受到了幸福不是梦的喜悦和激情。

  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融入家庭、融入家教、融入家风,在落实民生政策中引导群众、在权利义务对等中影响群众、在学法用法中教育群众,在文明宣传中鼓舞群众,两河镇大力宣扬中华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点亮群众精神“家园”,成立了群众议事会和道德评议堂,全镇群众初步推荐最美家庭、最美公民163户(人),经全镇考察和群众投票共同推荐表彰模范践行中华传统美德的最美家庭5户,致富带动户、道德模范户、热爱公益户、遵纪守法户、文明卫生户5户,最美老人、最美母亲、最美孝子、最美儿媳、最美老师5人,这些“最可爱的人”、“最美丽的事”、“最动人的情”,在“弘扬好家风,喜迎十九大”活动中谱写了盛世华章的最美和弦。

  文明从小事做起,家风从自身严起,教育从小孩抓起,两河镇小学、中学的200名“小观众”也深受教育,在文艺汇演过程中举行的“扶贫日”募捐活动也“慷慨解囊”,全镇共募集扶贫资金10850元,“弘扬好家风、文明你我她” 根植人心,传承久远、蔚然成风。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