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盐亭法院开展“绵州天平利剑”执行攻坚专项行动
2018-07-03 15:54:00 绵阳文明网

  “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6月28日至30日,盐亭法院开展“绵州天平利剑”执行攻坚专项行动,出重拳“破解执行难”,让“老赖”无处可逃。经过3天的执行攻坚统一行动,该法院执行到位金额460.07万元,集中约谈47人,强制搬迁3起,拘留5人。

  胥某申请执行刘某、陈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而刘某至今下落不明,执行人员与陈某进行约谈,陈某作为连带担保责任人只愿承担三分之一的债务。经执行人员释法明理后,陈某仍不履行义务,执行人员遂作出拘留决定。此时陈某愿意支付2.7万元,该案执行完毕。

  无独有偶,朱某申请执行黄某、庄某刑事附带民事赔偿纠纷一案。执行中,被执行人黄某、庄某无财产可供执行。由于朱某在该案中腿部截肢,生活困难。承办人员通过网络查控和实地调查走访,发现黄某现具备清偿能力,执行人员约谈双方当事人,最终当场支付5万元,剩下余款于明年7月付清。

  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之年,盐亭法院与全市法院同时开展“绵州天平利剑”执行攻坚专项行动,重点针对长期未结案件、涉民生案件、涉金融债权案件、终结本次执行后当事人反映强烈等15类具体行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据介绍,2016年以来,该院收案3700件,结案3590件。其中,今年前5月,收执行案件702件,执结318件。

  盐亭县人民法院院长印智强表示,下一步,该院将充分发挥执行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执行合力,着力解决长期未结案件,强化搜查拘留、打击拒执违法犯罪、曝光惩戒“老赖”,确保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让老百姓享受司法改革的红利。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