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绵阳高新区志愿者成战“疫”中坚力量
2020-02-18 11:38:00 绵阳文明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斗中,绵阳高新区全区志愿者响应该区党工委、管委会号召,舍小家为大家,挺身而出、英勇奋斗。他们冲锋在前、忘我工作,协助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协助专业医护人员开展防疫消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自己的付出践行了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

永兴镇张家营村在疫情防控卡点值守

  防疫一线志愿队伍在冲锋

  高新区志愿服务支队组织成立了“社区防疫志愿服务队”“秩序维护志愿服务队”“疫情宣传志愿服务队”等多个志愿服务队,深入到防疫一线不同领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志愿者开展检测工作

  从大年初一开始,各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们对辖区内各社区(村)、各小区的返乡人员进行逐一登记排查,体温测量、公共设施消毒、劝说商家暂停营业等志愿服务,把预防病毒的宣传资料发放和张贴到每家每户,做到“四个全覆盖”(排查、宣传、巡查、防治),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

志愿者开展防疫宣传

  石桥社区的志愿者王志、陈建刚用私家车拉运发放宣传资料,普明北路东段社区鹏业小区四组的志愿者杨桂珍用私人音箱在公共场播放宣传。永兴镇玉皇庙村2组村民刘青玉,在得知防疫一线口罩等防护物资短缺的情况下,把自己家中未曾使用的420只口罩送到了河边工作站工作人员手中,普明北路西段社区的志愿者潘清、凝祥寺社区志愿者温维天拉着移动音箱,轮流在各小区、居民点进行巡回宣传。松林山村的志愿者罗文建,每天两次背着10多斤重的喷雾器,进楼栋、对楼梯等公共区域喷洒消毒......

  大学生志愿者展现青春力量

  自新冠肺炎战“疫”打响以来,各类医护物资出现短缺。古泉社区八组大学生朱杰以身边的党员同志为学习榜样,在疫情发生后,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变化,看着不断严峻的防疫形势,看着一线医生护士们逆行的背影,看着物资紧缺状况 ,内心倍感焦急。

 朱杰捐献医护物资

  2月7日上午,朱杰自愿免费为小组居民发放洗手液。第二天下午,朱杰继续为社区干部和清扫队送来2箱洗手液。

  涓涓细流汇聚成河。小小的一瓶洗手液不仅彰显着个人的大爱无疆,更是社区群众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携手共筑疫情防控坚实屏障的一个缩影,足以体现志愿者们博大爱心和无私奉献。“坚信在区管委会、街道办事处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下,同舟共济,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朱杰说。

  战“疫”向前冲 上阵“爷孙兵”

  石桥社区第六居民小组的巷道里,一老一少戴着红袖章工作的身影吸引了居民们的目光。这一老一少,正是石桥社区党委第六支部书记刘富云和孙子左奥腾。

刘富云和左奥腾在检测点值守

  今年68岁的刘富云,是一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任石桥社区党委第六支部书记多年以来,平时工作认真负责,很受居民爱戴。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刘富云同志时刻关注社区的疫情防控情况。他特地赶到社区居委会,要求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刘富云同志表示自己身体硬朗,了解社区居民情况,摸排登记、站岗值守都没问题,并称自己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国家遇到这样的大事的时候,决不能躲起来当不知道,必须为居民做点事。

  同样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孙子左奥腾,听爷爷主动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随即也赶到社区报名,志愿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出一分力。左奥腾说,自己常年在外读书,春节后因为疫情推迟了上学时间。在一线抗击疫情是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我爷爷那么大年纪了,还参加疫情防控,我更加责无旁贷。他不懂电脑操作,我就应该主动帮助他”。

  企业志愿者坚决守好绵阳出入口

  2月7日,新兴投控公司党委在公司微信群发出倡议,要求集结“新兴投控党员突击队”“新兴投控志愿服务队”,组建志愿者前往绵阳南、108国道检测点,协助相关部门在各交通道口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新兴投控公司志愿者在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我参加”“我报名”“算我一个”......公司微信群点击声此起彼伏。去年刚被批准为预备党员的公司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卢洲,也在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参加。据统计,当天,响应倡议书加入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的公司部门、子公司工作人员就达到了50余人。

  2月9日下午1点30分,新兴投控第一批志愿者在进行了必要的岗前培训、自我防护和登记查控的基本知识后,已经投入防疫工作。

  “谢谢配合,你的体温36.2度,请通行。”在成绵高速公路绵阳南收费站出入口,志愿者们身着白色的防护服,有条不紊地对进出收费站的车辆进行引导消毒,对车上人员监测体温,一丝不苟地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不少返绵驾驶员为志愿者点赞,“看到你们把关这么严格,我们心里也踏实,辛苦了!”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新兴投控志愿团队工作人员实行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检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完成好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任务。”正在现场参加疫情防控检查的新兴投控志愿者张兵如是说。

  据统计,2月14日该公司志愿者们共检查了4215辆车,测量7784人体温;2月15日,检5005辆车,8291人;2月16日,6018辆车,10653人……24小时不间断,每天检查数千车辆,测量体温几千甚至上万人次。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高新区志愿者们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无私奉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服务精神。(来源:高新区文明办)

编辑:scmy_lihw

相关推荐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