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同心”大学生志愿者赴绵阳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2-07-19 来源:绵阳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两岸同心”西部行,志愿服务近“刘家”。由两岸清华大学倡议发起,清华大学和西南科技大学联合主办,海峡两岸多所高校共同参加的第六届“两岸同心”大学生志愿者西部行夏令营昨(17)日在游仙区刘家政举行了闭营仪式。市委副书记、市志愿者服务总队总队长张锦明,市志愿服务总队办公室、市台办、文明办、游仙区委及刘家镇党委、政府有关负责人出席了闭营仪式。

  仪式上,大学生志愿者和刘家镇中、小学的孩子们展示了夏令营成果,并与孩子们一同歌唱。为激励孩子们的学习主动性,志愿者们采用“赏识教育”方法,并在闭营仪式对表现突出的孩子赠与了从台湾带来的纪念品。本次志愿服务夏令营的组长,来自台湾清华大学的陈洁宁表示此次志愿五福活动不仅是知识与爱心的传递,更重要的是通过交流,增进了两岸学生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张锦明对两岸大学生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对本次活动开展取得的效果表示肯定,并介绍了绵阳志愿服务的情况。张锦明希望两岸大学生志愿者要进一步加强联系,通过联合开展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交流学习先进志愿者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同时也希望开展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来丰富绵阳的志愿者服务活动。闭营仪式结束后,张锦明与志愿者合影留恋。

  据悉,“两岸同心”大学生志愿者西部行活动是以志愿服务为主题,采取支教形式,兼顾中华文化体验的海峡两岸学生交流实践活动,对增进海峡两岸青年大学生之间的互相了解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通过在西部学校的志愿服务,激发和培养大学生爱心以及对社会、对他人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促进大学生对中华历史文化、民族政策的了解,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

责任编辑:李智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