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志愿者为灾区群众熬制心灵鸡汤
2013-04-24 10:45:00 绵阳晚报

  4月23日下午,经过志愿者近1个小时的忙碌,在芦山中学广场内搭建起了5顶帐篷,门口写着“心灵课堂”的字样。搭建帐篷并开办这个课堂的,是绵阳完美春天志愿者。从4月20日以来,还有更多的绵阳志愿者活跃在芦山、雅安、宝兴等地。

  绵阳完美春天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古米蓝介绍,地震发生后,第一批共30名志愿者组成的应急小分队就赶到了芦山县。第二天凌晨2时,第二批志愿者赶到芦山县后,搭乘摩托车挺进宝兴县灵关镇,第三批在凌晨5时赶到雅安从事志愿服务。

  4月22日下午5时,根据抗震救灾工作需要,30余名完美春天志愿者与雅安雨城区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当地志愿者一起,在雅安沙湾体育馆搭建1000余顶帐篷,一直忙到23日凌晨。

  “地震过后,孩子的心灵关怀是必不可少的。”昨日一大早,古米蓝从雅安赶到芦山召集志愿者开始搭建心灵课堂帐篷,决定针对家长和孩子进行“老少一对一”的心灵安抚。根据安排,心灵课堂将于今日开课。

  4月20日以来,绵阳相继有完美春天、江油诗城、绵阳公益服务中心、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等志愿者服务团队共60余人赶赴雅安、芦山、宝兴等地,还临时招募数百名志愿者进行培训后,从事物资运送、分发,搭建帐篷、运送伤员等服务。

  (特派记者 张登军 苏东峰)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