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全国首家沃尔玛志愿服务基地落户绵阳北川
2016-05-26 12:52:00 绵阳文明网

  24日,沃尔玛与四川省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的“梦启航”支教基金项目在北川邓家希望小学正式启动。沃尔玛首次捐助5万元用于支持师范专业高校学生来该校支教,同时在该校建立全国首家沃尔玛志愿服务基地,今后每年都将为该校提供至少5万元的帮扶资金。

  北川邓家希望小学因在“5·12”地震中毫发无损,被称为“最牛希望小学”,但因为种种原因该校长期师资紧张。“一直以来我们的音乐、体育和美术课都只能由别的科任老师兼任。”该校校长史绍先告诉记者,“这次省扶贫基金会联系沃尔玛来我们学校开展这个项目,可以说帮我们学校解了燃眉之急。以后绵阳师范学院和西南科技大学每年将为我们选送优秀的实习生来支教,有了相对固定的艺体老师,孩子们就有了更好的机会得到全面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全国各地沃尔玛的几十位志愿者为该校的200多名学生上了别开生面的音乐、美术、体育和英语课。“真快乐!”8岁的留守儿童秦籽怡是该校二年级学生,父母离异后分别外出打工,小籽怡长期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志愿者们的到来让这个平时难得一笑的小姑娘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想到以后就有专门的老师来教我们唱歌跳舞打球了,我和小伙伴们都高兴得睡不着!”三年级学生范书粮说。

  “除了每年提供支教资金外,我们还将开展‘手拉手成长计划’,面向四川省沃尔玛员工招聘志愿者,与邓家希望小学一年级学生结成‘手拉手成长拍档’,同时还将充分利用邓家希望小学的远程教育工具为学生们开设网络课程。”沃尔玛公司事务部高级副总裁付小明告诉记者。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