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文化送下乡 群众家门口看大戏
2016-05-27 08:24:00 绵阳文明网

  “祖国你好,你的儿女都在为你祈祷,愿你家家快乐人人幸福,甜蜜的日子欢欢笑笑……”5月23日,经开区以“欢乐送基层·文化暖民心”为主题的送文化下乡慰问演出活动在塘汛镇文化体育广场拉开帷幕。该镇夕阳红之队自编自演的歌舞《祖国你好》获得台下近千名观众的热烈掌声,整个慰问演出活动连续三天分别在塘汛镇、松垭镇、城南街道举行,辖区内3000多名群众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分享了丰富的文化大餐。

  “开发园区不仅要着力抓好经济发展,同时也要致力抓好文化建设,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着力提高他们的幸福指数。”近年来,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坚持经济、文化两手抓,坚持把群众的文化需求放在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位置,每年都要给辖区群众提供近10场健康向上、积极进步的文化演出活动,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不同层次群众的文化需求。

  为了搞好今年的送文化下乡慰问演出活动,该区积极采取政府购买文化服务的方式,由政府买单,联合市内专业文化演出团队,精心打造优秀文艺节目,送先进文化下乡。此次,该区特邀市艺术剧院专业演出团队,组织排练了10多个精彩的节目,送文化到基层。同时,该区还坚持党委政府搭台,群众唱戏,发动区内两镇一办的村、社区群众自带节目和专业团队一道登台表演。

  在三场送文化下乡慰问演出中,市艺术剧院的专业演出团队和群众台上台下互动,赢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特别是该区两镇一办群众自己表演的10多个节目,不仅有歌舞《信马由缰》、《祖国你好》,还有萨克斯独奏《传奇》,情景舞蹈《老妈妈》和舞蹈《七月火把节》、《扎西德勒》、《北京的金山上》和舞蹈《丰收舞》等,内容丰富朴实,演员本色出演,他们载歌载舞,赞美身边好人好事,歌颂幸福生活,憧憬美好明天,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深深地打动了观众的心,展现了基层群众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