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开展“快乐童年·携手圆梦”志愿服务活动
2016-06-28 12:49:00 绵阳文明网

志愿者向盐亭县来龙乡中心小学三年级学生宣传讲解税收知识

  6月22日,绵阳市国税局机关、直属单位12名党员志愿者前往绵阳市盐亭县来龙乡中心小学开展“快乐童年·携手圆梦”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在“两学一做”活动中,市国税局了解到,精准扶贫单位盐亭县来龙乡有大量的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需要帮助。得知情况后,市国税局立即与盐亭县来龙乡中心小学联系,了解该校学生的个人情况、学习情况和家庭情况。经过全面调研,该校三年级30名孩子多数是留守儿童、单亲家庭、贫困学生。市国税局积极行动,号召党员志愿者们奉献爱心、关爱儿童,用实际行动践行核心价值观,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志愿者们一早驱车前往来龙乡中心小学,走进三年级教室,向小朋友亲切讲解了什么是税收、为什么要征税、国税是个什么样的机构等等,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随后,通过“你比我猜”小游戏与孩子们熟悉起来,现场氛围活跃、温馨。最后,志愿者们向来龙乡中心小学三年级30名学生每人赠送了书包、文具、课外书,向来龙乡中心小学赠送了一批图书,与孩子们一起齐唱《我的未来不是梦》,鼓励孩子们多阅读、多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用知识愿梦。

  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一本书虽然微不足道,却可以成就未来;一本人书不能改变人生的起点,却可以改变人生的终点。让更多的孩子能够读到书、读好书,能够健康成长、快乐成长,是胸襟、更是责任。在“两学一做”活动中,不仅要坚定理想信念,更重要的是要守护入党初心,永葆党员本色,把奉献爱心、关爱他人落实在实际行动上。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