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消防来培训“火场”学逃生
2016-07-01 09:59:00 绵阳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高乡镇职工及乡镇单位的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技能,贯彻“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消防工作主题,市公安消防支队官兵近日来到安州区清泉镇,为全体职工及场镇单位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

  消防民警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以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并告知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初级火险的扑救、火场救生、火灾报警等方面知识,提升大家的自救自防能力。同时,列举了大量实例,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普及,传授了防范措施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期间,职工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提问与沟通。职工李猛说,平时很少接触消防知识,还不知道这里面有这么多学问,这次学习了这么多知识,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消防意识及灭火技能,为安全工作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