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社区暑期夏令营 乐了孩子美了家长
2016-07-25 14:02:00 绵阳文明网

  为丰富社区孩子的暑假生活,近日,绵阳市各社区开展了主题为“七彩夏日,放飞梦想”的暑期夏令营活动,吸引了很多孩子报名参加。

  活动丰富多彩 孩子欢乐多多

  “我真喜欢这里,在这里可以免费参加很多有意思的活动,如画画、书法、互动游戏……”在涪城区剑门路西段社区服务中心举办的“2016年加油!夏令营”暑期活动中,张宇小朋友开心地告诉记者。

  来自剑门路西段社区辖区的38名儿童走进“加油夏令营”,社区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做游戏、运动、绘画、表演,“夏令营可以帮助孩子们提升自信心、学会团队合作、创造性解决问题,促进身心发展,培养健全人格。”社区工作人员任强说。

  志愿者们为孩子跳起欢快的舞蹈,同时引导小朋友在游戏中竞争、合作,彼此取长补短;在沟通中交流、分享,收获快乐和友谊。

  普及安全知识 社区必备课程

  “我们今年特别开设了暑期数学辅导小组,让孩子高效掌握学习技巧,高效高质量地完成暑假作业。”游仙区沈家坝东街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社区的夏令营活动本月上旬已开始,除开设其他丰富多彩的课程外,暑假作业辅导是该社区夏令营的重要内容。

  同时,孩子的暑期安全是家长最关心的问题,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孩子们在遇到安全问题时能够沉着应对,避免悲剧的发生,沈家坝东街社区在夏令营活动中,普及安全知识成了必备课程——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放映安全知识影片。记者在现场看到,小朋友在社工带领下,认真学习交通、食品、居家、消防等暑期安全知识。

  孩子自在成长 家长安心放心

  “孩子已连续3年参加社区免费夏令营活动,活动给我们家长减负,让我们安心放心。”在涪城区迎宾社区服务中心,刚下班来接小孩回家的赵女士笑着告诉记者。

  像赵女士一样,绝大多数带孩子报名的家长表示,对社区暑期夏令营活动很满意。来绵建设者李舒文告诉记者,社区暑期夏令营解除了家长的后顾之忧,孩子也学到了更多知识。

  “我们夏令营的各种活动都免费,只要社区里的孩子感兴趣,都可报名参加。”涪城区迎宾社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社区举办的夏令营活动,均由社区义务提供场地和人员支持。社区工作人员、大学生志愿者及社会义工和来自各学校的老师都在义务支持社区夏令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