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记者亲身体验 在绵阳“路痴”不用发愁
2016-09-20 10:37:00 绵阳文明网

  “请问火车站怎么走?”、“麻烦问一下,市人民公园在哪条街上?”、“请问我坐几路车能到铁牛广场?”面对记者的提问,热情好客的市民给出了指引和答案。“咱们俩正好一路,你跟着我走吧。”一位市民热情地陪同记者前往目的地。

  问路过程中,有些市民并不清楚记者所问的地方在哪里,但他们却没有袖手旁观,总能给出建议。当一个年轻人被记者问及一个他也不熟悉的地点时,他对记者说:“不好意思,我也不太清楚这个地方在哪里。”正当记者欲离开时,年轻人叫住了记者,让记者稍等片刻。只见他跑向路口正在执勤的交警,替记者问路。不一会儿,年轻人跑回来,告诉了记者确切的地理位置。记者向他表示感谢,“不客气!以后问路,可以找交警,他们最清楚街路名称。”年轻人提示记者,微笑着走远。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近期涌入我市的外地游客逐渐增多,而像铁牛广场、富乐山公园这样地处市中心商业及交通枢纽地段的旅游区,游客问路的格外多,也成为我市市民热心指路的一个缩影。记者连续几日在富乐山公园驻足时,总能遇到热心的市民为游客指路。市民李丹丹告诉记者,自己最多一次同时被三位外地人问路,“一个问我仙海风景区怎么走,一个问我市中心在哪,还有一个问我附近哪有中国银行。我直接告诉他们,他们很感谢我。”

  记者看到,虽然我市很多地方都有醒目的路标,标着我市主要的景点、医院等,但更多的游客还是选择面对面地问路。正在道路上巡逻的巡特警庞林告诉记者:“我在这个路段巡逻有几个月了,最近开始问路的游客逐渐多起来,有时半个多小时里就能有近十个问路的。”说话间,一位外地口音的中年男子一边用手机导航一边走上前来指着手机上的地图问庞林:“请问这里怎么走?”庞林看了一下手机,马上用流利的普通话,指着方向耐心地告诉他:“顺着这条街一直往下走,下一个十字路口就是。”这位姓安的外地人告诉记者,自己来自沈阳,到绵阳有几天了,每次问路都很顺利。二十出头的庞林自豪地说:“帮助别人是我的工作职责之一,看到很多外地人来我市旅游,很开心。”

  一声问路,问出的是外地游客对我市人民的信任;一声回应,应的是我市人民对外地游客的关爱。短短的几分钟交流,看似简单的对话,传递的却是人与人之间最质朴的温暖。(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