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认真细致做好科博会接待工作
2016-09-21 14:02:00 绵阳文明网

  熟悉会场、练习礼仪……这几天,西科大大四学生杨业鹏一直在忙碌着,他将与500余名志愿者一道,为广大来宾提供最贴心的服务。同时,我市各星级酒店也全部准备就绪,全力做好科博会接待工作。

  让志愿服务更加贴心暖心

  “从会展中心到酒店,坐车需要多久?想要了解科博会的游览路线怎么走……”9月20日上午,在桃花岛酒店大厅,志愿者们正在忙碌着回应宾客们提出的问题。来自西南科技大学的大三学生魏佳佳是英语专业的,她经历了前期报名和两轮面试,最终凭借流利的口语和多次志愿服务经验,在报名者中脱颖而出。

  “这是第三次来科博会做志愿者了,每一年的科博会都会接触到很多朋友,学到很多东西,虽然有些劳累,但是内心特别甜。”魏佳佳说,今年比起往年线路等方面都有很多改变。为此,魏佳佳这几天每天都在会展中心和酒店之间来回穿梭,希望能迅速熟悉相关场所和路线,尽快进入志愿者角色。

  据了解,为提高志愿者服务质量和效率,第四届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秘书处对志愿者进行了集中培训,培训内容除本届科博会的概况和礼仪知识外,还开展了志愿服务理念、团队协作以及绵阳历史文化等相关知识的培训,并通过模拟场景服务、礼仪知识问答、应急处理演练等形式,巩固培训效果,让志愿者队伍更加专业化、国际化。“我相信,志愿者一定会成为本届科博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第四届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秘书处相关负责人满怀信心地说。

  让宾客吃得安心住得舒心

  “今天宾客多,迎接每一位宾客都要真心微笑,热心服务。”在桃花岛国际大酒店,大堂经理向建平反复向服务人员交待着注意事项。为迎接第四届科博会,我市各星级酒店加班加点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物资、环境、软硬件设施及人员服务等方面精心筹备。目前,各相关酒店的各项接待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为了使宾客吃得安心、住得舒心,桃花岛酒店餐饮部不仅精心研究菜谱和制作工艺,并严格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同时,酒店还在客房住宿环境、会议服务等方面都进行了周密策划,大到灯光、音响等硬件设施的调试,小到会议所需物品的摆放,乃至人员走动的线路,酒店管理人员均反复推敲,认真调整,从而为参会代表提供真正的五星级标准服务,为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的顺利召开做好保驾护航的工作。

  “这个酒店住得满意,看到都舒心。”来自宜宾的游客一边办理入住手续,一边向前台工作人员连连称赞。为做好科博会接待工作,富乐山九洲国际大酒店细化宾馆酒店供水、供气保障方案,采取拉网式排查和日常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排除隐患。针对有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备足抢修物资和配件,对科博会期间水、气供应提供强有力保障。科博会期间,该酒店宾客房总数200间左右,正在擦拭电梯的清洁员徐丽说,“我们今天一大早就开始忙碌了,又要开科博会了,酒店也是绵阳形象的窗口,我们一定要做好。”(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