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科学城开展敬老爱老活动
2016-10-27 09:44:00 绵阳文明网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科学城辖区各幼儿园一直以来通过多种途径对幼儿进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给孩子创设丰富的尊老、重礼的教育环境。为了继承和发扬优良的民族传统,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10月21日,科学城五幼、七幼利用社区资源,携手春雷街道办联合开展了庆祝“社区老人80岁集体生日会”活动。

  21日下午,“生日会”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拉开序幕,老人、孩子们随着《生日歌》音乐边拍手边合唱,社区的工作人员为老人们戴上了饱含祝福的胸花,以此祝愿老人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孩子为老人们递上了甜蜜的生日蛋糕,手捧蛋糕的老人乐得笑开了花。

  大班孩子们为爷爷奶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舞蹈《开心农场》生动又有趣,韩国舞蹈《No oh No》动感又时尚,歌表演《母鸭带小鸭》活泼又可爱,手语舞蹈《让爱住我家》温馨又动人,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老人们吃着蛋糕,看着节目,享受着天伦之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眼睛里流露出了慈祥的爱意。伴随着音乐的律动,老人们情不自禁地数着节拍,场面温馨感人。欢声笑语过后,老人在工作人员的陪伴下来到了操场与孩子们一起合影,他们一起为此次活动留下了温馨和谐的画面。

  

  这次尊老、爱老、敬老、别开生面的生日会,促进了老人与幼儿的情感交流,在让老人们享受到晚年的欢乐与幸福,为老人留下了一段快乐而又温馨的回忆的同时,也让小朋友们学习到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