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雷锋志愿服务中心开展关爱留守学生志愿服务
2016-10-27 13:45:00 绵阳文明网

  为响应绵阳市关工委与共青团绵阳市委的号召,10月26日,绵阳市雷锋站志愿者服务中心派出雷锋站志愿者绵阳师范学院服务站、医专服务站和西南财经服务站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在游仙区置信小学继续开展《点亮童心的烛光》关爱留守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第一堂课是由绵师的志愿者在讲台上讲示,通过让留守学生制作纸飞机、在黑板上画出自己心中的飞机,让心中留下美好的愿望与理想。志愿者们与留守学生们积极互动,课堂上下气氛十分活跃,大家积极性很高。让留守学生积极发言,来描述自己心中的飞机,扩宽了留守学生们的思路,找到自己学习的乐趣。志愿者们通过ppt为留守学生介绍祖国科技发展,让大飞机,飞行在祖国蓝天上遨游万里。

  今天天气非常好,风都是暖融融的。志愿者们带小朋友们去操场开展户外游戏。志愿者们带着留守学生们开始“路在脚下”和“我的长征”的两个与红军长征故事游戏。志愿者们和留守学生们分成两个组,开始“路在脚下”的行程,当赤脚走在山路上留守学生们开始说受不了,一片叫痛声。后面一组穿靴戴帽走在大路上飞快追赶着,时间定格在这里,今天赤足走了二十五米,让全体留守学生想想八十年前的红军战士们,为了北上抗日,前有敌人,后有追兵,没有吃的缺乏衣物,步行二万五千里,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在“我的长征”抢答中,留守学生们经过体验深深感受到八十年前红军老前辈用生命与鲜血换来的今天美好的生活,留守学生们积极举手回答自己心中知道的长征故事。现场空气充满稚嫩的语言和对红军老前辈的敬慕,让留守儿童们感受到革命老前辈送来今天的暖暖爱意。

  红领巾在笑声中飘扬,伴随着课间铃声响起。此次关爱留守学生活动也将结束,志愿者们问留守学生们,下周我们一起学什么,志愿者们得到一片整齐的回答,《长征》!留守学生心里期待着可歌可泣《长征》故事。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也是一次与众不同的心路历程,愿《长征》故事伴随我们感恩前行。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