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游仙16户爱心企业主动上门“结穷亲”
2016-12-07 09:25:00 绵阳文明网

  “左大爷,以后我们就是亲戚了,有啥需要帮助的,您尽管告诉我。”12月6日,绵阳市衣丽安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斌来到游仙区魏城镇圣水村1组,将1000元慰问金和过冬棉被、食用油等物资送到贫困户左维寿家中,并在左大爷家门口挂上了“亲情”联系卡。

  今年60多岁的左维寿两年前股骨头坏死,原本日子过得红红火火的一家人,因为左大爷患病而债台高筑。老伴儿白琼英靠种地、养蚕、打零工供养丈夫,一家人生活艰难。左大爷激动地说:“做梦都没有想到,政府牵线搭桥让企业和我们家结成帮扶对子,有政府和企业帮助,我们也要自力更生。”

  当天,游仙区魏城镇举行“百企帮百户,大众齐行动”结对帮扶暨暖冬物资发放活动,首批16户爱心企业和29户特困户结对认亲。据了解,魏城镇有200多户贫困户,针对特困户中没房住、上不起学、看不起病的特困户,该镇采取就近原则,联系企业进行精准帮扶。“看不起病的与区人民医院结对,帮助解决医药费;劳力弱的与制造类企业结对,可到企业打工;上不起学的由有能力的企业支付学费……”魏城镇副镇长方伟透露,经层层筛选,“百企帮百户,大众齐行动”计划首批确定了29户、63名特困群众走亲结对,通过爱心企业结对帮扶的形式,帮助他们脱贫致富。下一步,该镇将把全镇120多个企事业单位和200余户贫困户全部纳入结对帮扶计划。(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