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高校志愿者到火车站开展便民服务
2016-12-07 14:26:00 绵阳文明网

  身着橙色小马褂,脖带志愿挂牌,胸前再佩戴着“青年志愿者”的绶带,12月6日,在绵阳火车站的售票大厅和候车厅内的志愿者们,一直面带微笑迎接着每一位即将踏上旅途的游客。

  6日上午,记者在绵阳火车站采访时看到,虽然天气寒冷,但不少市民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准备乘车。而志愿者就在旅客之中穿梭,引导购票、维护秩序、帮忙搬运行李……一系列志愿服务让每位旅客都感受到绵阳的热情。来自湖南的旅客简歌说:“志愿者很热情,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找他们。他们总是面带微笑服务每一位旅客,让我感受到异乡的温暖。”

  在售票大厅、候车大厅、安检口、车站进出口均能发现志愿者的身影。当记者见到志愿者陈曦时,她正在帮助一位老人在电子售票处购买车票。“奶奶,你是买几张票?到哪儿?要什么座次?”陈曦一边熟练地操作一边柔声询问老人。“通过志愿服务,能传递社会正能量,让更多的人加入志愿队伍。”陈曦说,能带给旅客别样的温暖,她觉得很有价值。

  据了解,这批志愿者全部来自我市各个高校,每到节假日都会自发到绵阳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旅客耐心解答问题并指引帮助他们取票进站,还帮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服务对象搬运行李。他们还会劝导旅客遵守公共秩序,文明检票,有序进站。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