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972名贫困群众喜领“爱心大礼包”
2017-01-18 09:53:00 绵阳文明网

  挂上大红灯笼、贴上喜庆对联、送出贴心慰问品……近日,安洲集团近30辆车组成的爱心车队,依次走进秀水珍珠村、晓坝两河村、黄土喇叭村等8个村,为贫困户们送去了价值32万元的慰问品和慰问金,将爱心企业的关爱、温暖送到了每个慰问对象的心坎上。

  当天一大早,记者跟随安洲集团的爱心志愿者们来到贫困户谢代奇家。两张床、一台电视机、一张木桌,这些几乎是谢代奇的全部家当,老婆李丹患有小儿麻痹症,丧失劳动能力,儿子还在读小学,家庭的开销都靠谢代奇务农所得,生活十分窘迫。“最近身体如何?天气越来越冷了,要注意保暖,有什么困难就及时给我们说。”志愿者们热情地对谢代奇一家嘘寒问暖。随后,集团董事长李代全将米和油交到谢代奇手中,并为李丹递上了慰问金。“非常感谢安洲集团对我们家的关爱和无私援助,这一份慰问和温暖让我们全家都很感动。”老谢激动地说。随后,志愿者们站上小凳子,为老谢家贴上了对联,挂上了灯笼,为这个“家徒四壁”的家庭增添了不少红火的年味。

  “‘不忘初心,回报社会’是社会责任感的体现。在农历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在老百姓最急需的时候,我们希望尽自己绵薄之力为贫困户雪中送炭。”李代全告诉记者,集团的志愿者们集中两天时间,送去价值32万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对安州区、北川、三台的8个村的309户贫困户共计972人,以赠送食用大米、食用菜油、春联、福字、慰问金等方式,送去新春的慰问与祝福。

  为了贯彻响应“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的号召,作为一家非公有制企业,一贯支持公益事业的安洲集团于2016年5月成立了精准扶贫领导小组,并专门设立了精准扶贫办公室,为对口援建的贫困村、贫困户建档立卡。目前已和安州区千佛镇宝藏村、晓坝镇两河村、沸水镇三合村、秀水镇珍珠村、黄土镇喇叭村及北川县安昌镇建国村、小坝乡庄坪村建立帮扶关系,涉及贫困户298户,贫困群众829人。

  “黄土镇喇叭村是安洲集团主动承揽的扶贫村。”李代全说,喇叭村为浅丘地质,蓄水困难,为了让全体村民用上自来水,该村两委煞费苦心。2016年10月,在了解该村为全体村民安装上自来水尚有3000元的资金缺口时,李代全当即安排人员送钱上门,帮助村民达成了用上自来水的心愿。安洲集团经过多次实地考察后,决定利用该村天然溶洞群、天坑和石林,开发旅游,争取在两三年内,让喇叭村整体脱贫。“我相信随着此项目的落成,必将为该村带来较大的收益,帮助村民致富。”李代全说。

  近一年多时间以来,安洲集团因户施策、因人施法,通过精准帮扶和贫困户自身努力,共帮扶130余人改变了贫困面貌。(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