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老人坐轮椅赶火车回绵 列车员爱心温暖回家路
2017-01-20 10:15:00 绵阳文明网

  近日,绵阳一位六旬老人因腿脚不便,只能坐着轮椅与女儿一起从甘肃省张掖市赶火车回绵。老人所乘列车的工作人员见状,抬着轮椅送老人上下车,一路嘘寒问暖,用爱心温暖了老人回家的路。

  原来,老人与女儿住在张掖市,老人因患有严重类风湿病,行动不便,平日只能依靠轮椅走动。眼看2017年春节即将到来,老人与女儿打算乘火车回绵过节。15日,母女两人一起来到张掖市火车站,乘坐由库尔勒开往成都的454次列车回绵阳。搭乘火车的路上,老人的女儿一手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一手推着母亲的轮椅赶着。这一幕恰好被她们所乘列车的列车长李杰看到,于是李杰大步上前抬着轮椅,护送老人到她所在的13号车厢,并给列车员冯晓芹交接了老人的情况。

  一路上,冯晓芹对老人总是嘘寒问暖、无微不至地照顾。在绵阳站下车时,他们又帮助老人下车。临别时,老人和她的女儿握着李杰的手,激动地说:“454次列车就像家一样温暖,真是情满旅途、爱伴春运啊。”(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