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张伟:每一种身份都是一种责任与担当
2018-06-07 09:59:00 绵阳文明网

  张伟,做志愿者12年,参与和创办多个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时间一万小时以上,曾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火炬手,被评为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四川好人”“四川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四川省第一届优秀志愿者案例”。今年,张伟被授予2017年度绵阳市“十佳志愿者”称号。

  在平武县委组织部工作期间,张伟不仅认真踏实完成本职工作,同时还发起创办了以“平武微爱,温暖大山的孩子”为口号,以“以心遇心,以爱育爱”为理念的平武微爱公益组织,关注、帮扶偏远山区贫困、留守、单亲、残疾儿童,号召机关单位2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帮扶各类儿童1000余人。

  2013年1月,张伟被评为平武县首届骨干人才,他用人才津贴建立了“微爱基金”,联系多个党员家庭共同资助和关爱贫困学生,在日常生活和心灵上帮助鼓励贫困学子,其中2名孩子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南山中学平武实验班学习。张伟还联系了爱心企业为土城海河小学捐助爱心款,接通了自来水,解决了全校师生安全饮水问题;号召县委组织部同事捐款帮助烫伤儿童小语桐;联系上海君爱从2013年开始持续结对长期帮扶平武山区近百名单亲、残疾儿童,到困难儿童家里开展家访,每年组织孩子到上海参加公益夏令营活动;联系重庆华丰旅游公司在白鸭小学捐助20万元建立了奖学基金,激励农村学子认真学习;联系中央民族大学关注三农协会志愿者连续四年到平武乡村开展公益活动;招募志愿者50余名,为某次洪灾中受灾的600余名贫困学生整理、发放了“壹基金”爱心包裹600多个,发放爱心衣物1000余件等等。

  张伟一直认为,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需要影响和团结更多的爱心汇成江海。2015年,张伟被调入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工作之余,他把志愿服务重点放在了宣传志愿精神和公益理念上,培训志愿者3000余人,包括2015、2016、2017年连续三届为绵阳科博会志愿者开展培训,培训志愿者1500余人,“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500余人,绵阳市第六届运动会志愿者100余人,广元、绵阳、巴中三市2015年新招募的西部计划志愿者210人,央视“李白故里”中秋晚会志愿者130人,绵阳高校雷锋志愿者600余人次。

  张伟结合自己12年志愿服务经历,对志愿服务概念及发展、如何看待志愿服务、怎样贯彻志愿精神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且针对不同的培训对象和志愿服务项目,以社区志愿服务、农村志愿服务、赛会志愿服务、高校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为主题,准备更为精准的培训内容,让培训有更强针对性和实用性,努力让广大志愿者成为绵阳最美的名片。同时,在中央文明办赴绵阳开展志愿服务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张伟做了经验交流发言,把基层志愿服务中的好作法和好建议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反馈,推动志愿服务工作。

  张伟表示,党员、公务员、志愿者,每一个身份都是一种责任,一份担当。他与越来越多的志愿者一起在志愿服务道路上,不忘初心,快乐前行。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