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街头的"红马甲" 无偿献血志愿者在行动
2018-08-24 10:03:00 绵阳文明网

  8月21日下午,烈日当空,不少市民在街上发现有这样一群人的身影,他们身穿红马甲,手举宣传牌,口头喊着“无偿献血,献血救人”的口号,没错,他们就是无偿献血志愿者们。最近血库库存偏低,他们闻讯后立即行动。

  在志愿这队伍中,我们发现了一位孕妇,她是来自绵阳三台的陈小燕,当陈小燕被问道今天为什么会来参加志愿服务时,陈小燕说“今天是来绵阳市中心医院做产检,刚好看到志愿者群里说最近血库缺血需要志愿者在街头宣传,自己怀孕又没法献血,于是就报了名来宣传让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

  绵阳市中心血站站长助理王棚给陈小燕和其他志愿者递上矿泉水并表示对他们的感谢。

  “这次活动是由我和刘洪、邓冬、邱维荣等志愿者发起的,我们在各志愿者群发布信息,并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纷纷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报名参加街头宣传。主动走上街头宣传有很直接的效果,很多市民在我们的宣传下来到献血屋献血。最近一段时间下午,我们志愿者都将这样在街头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参与无偿献血,与血站工作人员一道,齐心协力共同应对夏季血液库存偏低的情况,为保障临床用血供给安全贡献一份力量。”资深志愿者的梁斌说道。让医院的病人有血用,是广大无偿献血志愿者们最简单而真挚的愿望,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并带动着身边人。

  无偿献血,志愿者们一直在行动......如果你也想挽救生命、传递爱心,那就来参加无偿献血吧!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