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金秋助学 各方都在给力
2018-08-28 14:35:00 绵阳文明网

  又是一年开学季,孩子上学的学费咋办?对于一些贫困家庭而言,是急上心头愁上眉头。为了让贫困家庭的孩子都能有学上,绵阳市各地纷纷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助力贫困家庭的孩子圆好上学梦。

  游仙

  277名困难学子领到了助学金

  近日,游仙区2018年“金秋助学筑梦未来”活动助学金集中发放仪式上,78名金秋助学受助学生代表接受爱心捐赠,圆梦大学。

  家住游仙区小枧沟镇的呼延敏慧,今年考上了四川音乐学院播音和主持专业。她幼年父母离异,从小跟随爷爷奶奶生活,一家人生活主要依靠父亲打工。一直为大学学费忧虑的她,在领到助学金后,绽放了笑容。呼延敏慧说:“生活虽然有磨难,但磨灭不了我追求美好的心,我以后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主持人,用自己积极向上的态度给人们带来欢乐,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

  据了解,今年,游仙区相关部门共筹集资金47.05万元。区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向困难学子捐赠10万元、区爱心人士捐款12万元,对全区277名困难家庭学生进行资助。历年来,游仙区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采取供应免费午餐、设立奖助学金等措施,切实推动了教育公平,全力保障每个孩子都能如愿上学。“金秋助学”活动开展12年以来,游仙区已先后筹集资金480.23万元,资助2396名困难学子顺利完成学业,有力促进了游仙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北川

  爱心接力助龙凤胎姐弟圆大学梦

  北川羌族自治县片口乡松柏村第六村民小组魏碧友家中的一对龙凤胎,弟弟考上了北京大学,姐姐被成都中医药大学录取,但在迎来喜讯的同时,一家人却为了孩子的学费发愁。近日,不少爱

  心人士得知此事,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圆大学梦。

  今年7月,片口乡松柏村第六村民小组魏碧友家中,陆续收到双胞胎儿女的高校录取通知书,一封是儿子魏君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一封是女儿魏丽成都中医药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然而,在迎来喜讯的同时,魏碧友也开始为姐弟俩的学杂费、生活费而犯愁。

  魏碧友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家中还有两位70多岁的老人,常年多病,一家人全靠魏碧友夫妇平时打零工,维持一家人的生计,还要供两个孩子读书。“我们再苦再累,也不能耽误孩子上学。”魏碧友说,接到孩子的录取通知后,他们早出晚归,为孩子筹学费。

  8月20日,北川片口派出所所长何伟得知这一情况后,当天就组织派出所全体民警为这一双寒门姐弟捐款。“你50元、他100元……”全体民警积极响应,纷纷为他们献爱心。次日,何伟带着民警的“爱心”来到魏碧友家中,将爱心款送到魏君手中。目前,何伟又与北川爱心团队取得了联系,希望能给这两个孩子带来更多的温暖和关心。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这学期的费用基本筹够了。魏碧友还到当地银行为子女办理了助学贷款。

  虽然还没入校,但姐弟俩却想得很远,关于大学生活,弟弟魏君已经定下了一个初步计划,他想在大学里好好学习,争取拿到奖学金,利用寒暑假期打工,减轻家里的负担。“我们没有什么能和别人比拼,唯一可以竞争的只能是学习”。他说,本科读完后,还想考研,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让他完成了高中学业。“以后,我也会成为一个资助人,帮助像我一样的人。”

  姐姐魏丽希望可以通过勤工俭学,努力拼出一片属于自己的未来。“我一定要勤奋学习,将来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做好自己,帮助别人。”

  江油

  布拖班多招了百余名凉山孩子

  近日,确定在江油中学和江油职中就读的122名来自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的中学生,分坐三辆大巴车,经过近800公里的长途跋涉,顺利抵达江油市,开始了他们的求学之旅。

  虽然长途跋涉,但孩子们很是兴奋。苏呷么日扎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走出大凉山,一路上看到了很多风景,江油的夜景尤其漂亮,比家乡火把节的篝火还耀眼。她喜欢江油,在此后的3年里,要努力学习,增长知识,用行动展现彝区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江油市对口帮扶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后,江油市教体文广局制定了《对口帮扶布拖县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把建立优秀学生培养机制作为对口帮扶布拖县教育工作的重要措施之一,布拖班也应运而生。积累经验后,今年的布拖班比去年多招105人,共227人。

  2018年,仍由长城实验学校、江油中学、江油职中分别承担初中、高中、幼教师资布拖班学生的培养任务。报名、测试、考核、政审、体检……经过五个月紧张有序的筹备,最终确定105名初中布拖班学生、51名高中布拖班学生,71名幼教师资布拖班学生到江油学习。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