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志愿者:声声劝导温暖了匆匆行人
2018-12-18 11:41:00 绵阳文明网

  “请等一等,现在是红灯,注意前方来车!”12月17日上午11时,在游仙区东津路片区,记者看到每个斑马线路口都有手执“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小红旗、身穿“绵阳志愿者”红色马褂的志愿者在维护交通秩序,并对过往行人、车辆进行文明劝导,整个场面和谐、温馨。

  在东津路43号处的人行斑马线上,来自紫阳社区的志愿者鲜大姐告诉记者,自己每年都要参与社区组织的文明劝导活动,“参与这样的活动很有教育意义,很高兴能为守护我们美丽的家园添一份力。”

  市民王大爷告诉记者,每天出行上街的有不少是跟他一样七八十岁的老人,有的老人眼睛不好,一时间看不清楚红绿灯也是有可能的,这时每个路口斑马线上都有一个文明劝导志愿者,及时提醒行人“现在是红灯,不能过马路,要在线外等候”,既不影响正常的交通秩序,又确保了老年人的人身安全,时间一长老年人也养成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城市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志愿者的主动参与、乐于奉献、互帮互助,才有了如今和谐美好的幸福生活。”王大爷说道,脸上是满满的喜悦。

  文明礼仪小常识

  ●阅览室礼仪

  到图书馆、阅览室学习,要衣着整洁,不能穿汗衫和拖鞋入内。进入图书馆应将通讯工具关闭或调节器至振动,接听手机应悄然走出室外轻声通话。就座时,不要为别人预占

  位置。阅读时要默读,不能出声或窃窃私语。不能在阅览室内交谈、聊天,更不能大声喧哗。在图书馆、阅览室走路脚步要轻,物品要轻拿轻放,不能发出声响。要爱护图书,有事需要帮助,不能大声呼喊,要走到工作人员身边。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