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总工会细化服务“菜单”温暖农民工
2019-01-11 11:22:00 绵阳文明网

  市总工会坚持把关爱服务农民工作为一份重大政治责任来推动,细化服务“菜单”,延伸服务“触角”,探望慰问走出去、网上服务零距离、关爱关怀到家门,真正让广大农民工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让农民工在外务工有支持,上门服务暖人心。日前,按照市总工会统一安排,市、县两级总工会共组织13个慰问组,先后赴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8个绵阳籍农民工集中的省、市,开展了13个批次的探望慰问活动。通过现场探望慰问、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慰问绵阳籍农民工409人,发放了慰问金、慰问品25.8万元。

  据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扩大省外农民工关爱服务范围,市总工会主动与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绵阳商会、在外人才联谊会和驻京办等驻外机构协调沟通,挂牌成立了“绵阳工会农民工服务站”,开通政策咨询、就业服务、法律援助等常态服务,实现对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绵阳籍农民工集中区域的关爱服务,帮助他们融入城市,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让农民工互动交流有平台,线上服务心连心。在学习借鉴河北邯郸微信矩阵经验基础上,结合绵阳实际,筹建“绵阳市关爱农民工”微信矩阵群,并通过该方式,对农民工开展政策宣讲、教育培训、普惠服务、关心关爱、先进评选、咨询服务及舆论引导等工会特色服务活动,对农民工反映的诉求,线上能解决的及时解决,线上无法解决的,线下派专人跟踪问效、主动对接,真正实现农民工服务“零距离”,将广大农民工进一步凝聚团结动员起来。目前,已在三台县启动试点组建工作,建立县级群、部门(行业)群、乡镇(企业)群、村(社区)群的“农民工之家”微信矩阵四级群体系,首批试点建群117个,覆盖农民工6万余人。

  让农民工平安返乡有关爱,温馨服务心贴心。元旦春节期间,结合农民工返乡高潮,在全市组织农民工平安返乡“六个一”系列活动,让农民工受到6次感动:“一趟温馨接送”“一条短信祝福”“一台文艺演出”“一次上门走访”“一份留守关爱”“一场就业招聘”。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