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梓潼:志愿者为群众义务理发 抗“疫”从头做起
2020-02-17 11:43:00 绵阳文明网
  连日来,梓潼县的理发师变身志愿者,走村入户为群众义务理发,群众不上街也能去除“烦恼丝”,大家纷纷为他们点赞。
  陈丁在梓潼县城开了一家发廊,这段时间不能营业。他带着认真消毒后的理发工具来到梓潼县文昌镇松林村开展“义剪”活动。陈丁的到来,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大家自觉排队,等待理发。

  陈丁给群众理发
  陈丁熟练地操作着电动理发剪,随着悦耳的蜂鸣声,一缕缕头发滑落在地,剃下“烦恼丝”的村民心里乐呵呵的。村民仇利鹏说:“现在街上的门店全部都关了,我们也没法上街理发,非常感谢理发店的师傅到村口为我们理发,他们想得周到,为他们点赞。”
  村民张静以前开过理发店,有着理发的手艺,听说陈丁一人忙不过来,她也加入到“义剪”活动中来,虽然10来年没理过发了,操起工具为群众理发还是轻车熟路。
  今年81岁的黄培银是一位退伍军人,由于年事已高腿脚不便,张静就来到他家里,为老人理发。自疫情发生以后,黄大爷听政府的话,就没上过街。剃了头的黄大爷觉得清清爽爽,舒服多了。

  张静给黄大爷剃头
  自疫情发生以来,受疫情防控需要,梓潼县内理发店均已暂停营业,陈丁、张静等理发师表示,会坚持为群众“义剪”,为抗“疫”尽一份力。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