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市文明办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2016-10-25 14:00:00 绵阳文明网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含部门(单位)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根据绵委办发〔200160号文件规定,本部门主要职责是:指导、协调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研究分析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总结推广精神文明建设先进经验。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行业、文明社区、文明单位等各类自建共建活动。

  2015年重点工作任务:

  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二)把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引向深入。

  (三)持续加大公益广告宣传。

  (四)持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

  (五)持续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

  深化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一)深化文明城市建设。

  (二)进一步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三)推进文明单位及行业创建。

  深入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工程

  (一)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

  (二)深化拓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评选宣传活动。

  (三)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四)进一步提升网络文明传播水平。

  (五)深化讲文明树新风活动。

  二、部门概况

  市文明办属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市文明办收入决算总额为810.74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607.81万元,上年结转收入202.93万元。决算支出总额780.49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29.2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7.4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2万元,文化体育和传媒支出179.99万元。

  四、支出决算情况

  市文明办决算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精神文明建设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市文明办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市文明办机关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主要用于机关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用于文明城市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志愿服务工作、精神文明建设网站、文明委工作、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等。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主要用于机关退休人员支出(由于2015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尚未正式实施,退休人员经费暂由我单位管理发放)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主要用于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用于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五)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用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等。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2015年无政府采购。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2015年市文明办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8.81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34.9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8.2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5.69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512月底,市文明办固定资产72.2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3辆,价值46.98万元;其他固定资产(办公自动化设备、办公家具等)价值25.27万元。

  附件:

  附表一、《收支决算总表》

  附表二、《收入总表》

  附表三、《支出总表》

  附表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表五、《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人员支出决算明细表》

  附表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日常公用支出决算明细表》

  附表七、《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决算明细表》

点击此处,下载查看附表内容。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