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小伙误信“网贷”母亲拽他上派出所
2019-07-02 10:12:00 绵阳文明网

  日前,记者从江油市公安局青莲派出所采访获悉:当地小伙毛某被利益诱惑冲昏了头脑,竟深陷网贷诈骗执迷不悟,其母亲无可奈何只好拽起他一起到派出所向民警求助。

  值班民警见母子俩一个苦苦哀求,一个偏不回头,便耐心劝导他们先冷静下来。经民警了解,毛某因做生意亏本,亟需周转资金东山再起,可是他上信用社和几家银行辗转咨询,都被告知他的“综合评分”不足,暂时无法取得信用贷款。毛某向人打听到网络贷款很方便,便上网进入各网站搜索寻求贷款信息。很快,网上有人向他发送了电子版“贷款合同”,声称不需要任何信用评估,也不需要财产抵押就能轻松贷款1万元。最后,对方要求毛某支付2000元的保证金,在他按时偿还完贷款本金和利息后,退还保证金时还会支付高额利息。

  正当毛某信以为真,即将向对方微信转账2000元“保证金”时,他的母亲发现了儿子的异常,便苦苦劝阻,但毛某却不听,母亲只好拽起毛某上派出所找民警“评理”。

  民警通过毛某的手机仔细分析了他收到的“贷款合同”,向他详细讲解“网络贷款”骗局。经过民警耐心规劝,毛某终于恍然大悟:“天啦,幸好叫我老妈拦住了,否则我2000元钱就真的打了水漂了!”(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