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江油:理论文艺志愿三组合 丰富社区百姓新生活
2021-09-30 10:34:00 绵阳文明网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构建和谐邻里关系,营造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9月28日,绵阳江油三合镇中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江油市太白义工志愿文艺团队,通过理论+文艺+志愿服务的形式,采用抖音直播,把文化活动送到群众家门口,在该社区文化广场为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活动吸引了200余人参加。

文艺志愿者精彩演出。

  一是文艺小分队奉献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演出在一场独具浓郁民族特色的开场情景歌舞《幸福中国一起走》中拉开帷幕,演员们带来了歌曲大合唱《歌唱祖国》,男声独唱《记得咱家》,表达出了人民对党、对祖国深深地爱;舞蹈《党啊亲爱的妈妈》、《灯火里的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幸福中国一起走》、《太阳出来喜洋洋》跳出了人民群众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小品《老俩口学毛选》让观众笑开怀,旗袍走秀《水墨中国》展现了社区居民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演绎着城市新生活的美好。现场的气氛被一次次推向高潮,博得居民阵阵喝彩,吸引周边群众纷纷驻足观看。

志愿者为老年人理发。

  二是志愿服务小分队,为老人理发按摩,奉献高超的技艺。志愿者们变身“Tony老师”,为老年人理发按摩。吴阿姨刚刚理好发,直夸志愿者的手艺真不错,一点不比外面那些理发师差。“他们也是根据我们性别、年龄来理发的,可专业了!”阿姨拿手机拍下了自己刚刚理好的头发,很满意,“感觉人一下子年轻了好几岁!”

  三是党史宣讲小分队,将理论深入浅出阐释明白。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理论宣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给群众,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内容融会贯通于演出过程中,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群众身边,满足了群众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让群众在参与中获得精神滋养,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并向现场观众分发了垃圾分类宣传册,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现场

  今后,中心社区将继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平台,通过文艺小分队、党史宣讲小分队和志愿服务小分队等形式,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开展活动,激发社区居民参与热情,增进群众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努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江油文明办)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