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盐亭:文艺小分队变身宣传主力军
2021-08-03 10:47:00 绵阳文明网

  这几天,在绵阳盐亭黄甸镇各村(居)到处都活跃着一支支“七一”讲话精神文艺宣传队,他们深入场镇、村庄为当地群众送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29日早上,一场“接地气”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传正在黄甸镇保安村保安场举行。

  张军是黄甸镇保安村养蚕大户,为了方便他了解“七一”讲话精神,村上的文艺宣传队专门到他的蚕房宣传讲话精神。

  养蚕大户 张军说“他们把讲话的精神编成了顺口溜和快板、歌曲,又好听又好记,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们指明了发展的方向,我们老百姓得到的实惠越来越多,今后我要把养蚕这个事业做大做强,争取年收入达到20万。”:

  队员们走村串户,以秧歌、小品、快板、独唱等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来宣传讲话精神内涵,不仅让广大群众知晓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更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村民张述金说:“这种宣传形式好,我们不但看了文艺节目,还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内涵,也提振了我们对乡村振兴的信心。”

  近段时间,该镇组织文艺宣传队走村入户搞宣传,不求场面大、人数多,他们三五人一队、随时随地开讲,讲故事、演节目,把总书记“七一”讲话用群众喜欢的方式唱出来、演出来。

  文艺小分队队员冯国容说:“现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所以我们要感恩党、感恩祖国,我们要发挥我们的特长,把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宣传到家家户户,让大家在党的指引和带领下,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小分队队员们用“百姓话”讲述“百姓事”,从“小切口”入手“大主题”,道理浅显,语言生动,引人入胜,既激发学习兴趣,也深化宣传效果。

  黄甸镇党委副书记徐红娇说:“我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来编排节目,通过舞蹈、独唱、快板、北山歌等多种表演形式,宣传讲话精神,在幸福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更能让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为乡村振兴助力。”

  到目前,黄甸镇文艺小分队已深入15个村(居)进行多形式宣传,3万多群众享受到了丰盛的文化大餐。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