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盐亭县各学校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30 11:06:00 绵阳文明网

  随着开学时间的临近,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两不误”,我县各中小学、幼儿园认真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方位保障学生顺利返校。

  在玉龙小学,工作人员娴熟地操作着消毒工具,正在对公共场所进行全方面、无死角的大消杀,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玉龙小学何杰说:“我们玉龙小学从16号开始对整个校园环境进行了消杀灭,开校的时候还要对校园再次进行消杀灭,保证师生顺利到校,顺利开校。

  文同小学附属幼儿园指南分园校门口,设立了“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等标志标识,学校科学配备各类设备设施,功能室齐全。防疫物资储备室里,消毒液、温度计、口罩等防疫物资应有尽有。

  文同小学附属幼儿园指南分园刘翠薇说:“在开学前我们采购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并且对防疫物资的管理者进行专业的培训,确保这些防疫物资发挥最大的作用。

  文同小学除了在校门口安装红外线测温系统外,还专门设置留观室、隔离室,制定学生分批分期错峰返校等方案,开学后坚持入校时核验身份、检测体温,入校后落实三检、因病缺勤登记追踪、场所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工作措施。

  文同小学何敏章说:“在上学前班主任老师要核查核实学生的一卡一书情况,符合要求的学生予以返校,开校后,严格落实师生的“三检工作”,严格控制学生与教师的聚集活动。

  为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理,云溪实验中学等学校对师生的假期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排查并建立台账。

  云溪实验中学陈仁贵说:“我们重点对教师、后勤、学生、保安等人员的旅居史、健康史、接触史进行了全方位、无遗漏的排查。

  据了解,开学在即,各学校在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还将结合“开学第一课”,开展知识培训、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等,强化师生员工教育与健康管理,答好“开学”这道题。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