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梓潼:农闲时节“坝坝会” 宣传省委全会成主角
2020-01-10 13:09:00 绵阳文明网

  当前正值农闲时节,梓潼县各乡镇、村社干部深入到乡村院落,通过喜闻乐见的“坝坝会”形式宣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引导农村群众深入理解精神实质,帮助农村群众解决心中疑问。

 

梓潼黎雅镇西安村群众围坐在一起讨论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决定中关于“建立健全村集体经济组织运行机制”的内容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日前,在梓潼黎雅镇西安村居民院坝里,十多位村民围坐在一起,倾听村党支部书记王希斌讲述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决定中关于“建立健全村集体经济组织运行机制”的内容。

  王希斌:“坚持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发展农村集体经济。落实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探索宅基地‘三权分置’,加快集体资源资产‘三权分置’改革,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落实村集体所有权,保护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收益权。之所以选取这些内容,因为从2018年开始,西安村成立‘富黎安土地承包经营权股份专业合作社’,推进农村土地经营权改革,效果不错。”

  在王希斌组织学习后,大家畅所欲言,说出心中所想,特别是农村土地经营权改革,解决谁来种地、种什么、怎么种等问题村民讨论较多。西安村村民杨照祥:“现在由于外出务工农民多,造成农村劳动力十分缺乏,土地存在荒芜或者种植粗放的现象,实行‘三权分置’改革,有利于盘活农村土地,激发农民规模化、集约化种植的积极性。”

  有干部耐心的讲解,满意的答复,加之群众现场交流,让在场的群众对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地了解,也拉近了乡村干部与普通老百姓的距离,进一步融洽了党群关系、干群关系。

黎雅镇群众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坝坝会这种形式,就像拉家常一样,大家显得很随和。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对党的方针政策有了认识提高。目前,全镇已组织活动150场次,参与群众超过6000人次,效果非常好。”黎雅镇党委书记苏保富说。

  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后,梓潼县各乡镇、村社组织精干力量,走进乡村院落,通过召开坝坝会,以“干部宣讲、群众点题、干部解答”的方式,深入宣讲全会精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目前,梓潼县召开坝坝会2500多场次,参与群众超过12万人次,坝坝会成为农村群众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最受欢迎的形式。(来源:梓潼文明办)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