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梓潼县举办“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暨“党史我来讲 红色照我心”演讲比赛
2021-06-04 14:34:00 绵阳文明网
 

  6月4日,2021年梓潼县“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梓潼东辰国际学校举办。现场共计10名中小学生获得2021年梓潼县“新时代好少年”殊荣。

  此次活动,旨在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充分发挥未成年人中先进典型的榜样作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发布会通过播放视频短片的方式,讲述了10位少年自强自立、奋发向上的故事。这10名“新时代好少年”中,有的尊老爱幼、感恩父母,是孝老爱亲的好少年;有的尊师敬长、品学兼优,是勤奋好学的好少年;有的热心公益、奉献爱心,是助人为乐的好少年......这些“新时代好少年”们的优秀事迹,展现了梓潼县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乐观进取、勤奋好学、勇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榜样。

  发布会后,还举行了“党史我来讲 红色照我心”演讲比赛,16名来自梓潼县各中小学的参赛选手们用真情实感描绘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画面,从不同角度出发,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学习党史的感悟。同时,表达了广大青少年对党发自内心的深厚情感,进一步丰富了青少年的党史知识,增强了大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此次活动旨在让红色的种子扎根校园,以红色文化润养成长,引导学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社会主义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据了解,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举办“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及学生讲党史演讲比赛,不仅是为孩子们颁奖,更是梓潼县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今年以来梓潼县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积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新时代好少年”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等。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支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浓厚舆论氛围,增强社会各界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意识。

编辑:站点管理员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