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梓潼:最美夕阳红 永远跟党走
2021-06-29 16:06:00 绵阳文明网

  “庆祝建党百周年,难忘南湖的红船。工农联盟领头雁,推翻头上三座山。与时俱进掌航船,改革开放成果显。同心共筑中国梦,国强民富史无前。”日前,百余名老年朋友在梓潼县人民广场载歌载舞,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诗歌、舞蹈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以激情表达了“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的决心,吸引了两千余名潼城市民观看。

  南湖的红船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红船精神”将永远激励中华儿女奋勇向前。老年朋友用舞蹈《南湖的船》,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和热爱,对社会主义祖国的美好祝福。

  “一百年前的那一艘红船,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从此有了前进的方向,意味着中华民族从此有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主心骨。几十年前,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即使如今已退休,我也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工作,永葆本色。”老干部蒲忠红说。

  《党旗颂》用铿锵有力的诗句热情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无限恩情,同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继续为共产主义事业发光发热的决心和信念;《红梅赞》用优美柔和的舞蹈生动表达了共产党人不畏艰苦,在寒冬为人间带来春意的高尚品德;《颂党百年庆》用清脆响亮的竹板奏出建党百年来人民安居乐业的欢快音符;《爱中华》用天籁般的歌声唱出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跟党走,共创美好新生活的共同心声。

  一首首脍炙人口的诗词和歌曲,表达了老干部们对党的挚爱,永远跟党走的决心。老干部徐丹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有现在的美好生活,这都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感谢党。”

  “中国有了共产党,华夏儿女有向往。革命力量日强大,气壮山河驱列强。”文兴镇文井社区八旬老党员靳沛德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写了70首诗词编辑成《光荣正确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与群众一起分享。

  “贾文光,好英雄,掩护干部往外冲。抬起头,挺起胸,大步走向敌群中。戴脚镣,戴手铐,关进监狱坐大牢。遭严刑,遭毒打,从不交代一句话。”卧龙镇三国文化艺术团老干部闫克豹编辑成四川方言版莲花闹《英雄事迹铸辉煌》在全镇走乡串户,为群众传唱。贾文光烈士解放前在卧龙小学教书,曾经是中共地下党支部书记,1948年被捕,1949年被国民党杀害。

  “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涌现出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无数共产党员为了建设新中国光荣地献出了生命。我们要永远怀念他们,纪念他们,以他们为榜样,凝心聚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像闫克豹的所有老年朋友的真情表露。

  “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尊老敬老爱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梓潼县将老龄事业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老年大学,成立老年协会,让老年朋友在这里学习唱歌、跳舞、绘画、写字、摄影、乐器等知识,丰富他们的老年生活,学习一技之长。

  截至目前,梓潼县老年朋友共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活动80多场次,参与人数超过5000人次。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