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元方:千方百计助力企业渡过疫情寒冬
2020-02-24 14:32:00 绵阳文明网

  元方与我市部分中小企业视频连线

  全天候关注冷暖全方位支持发展 千方百计助力企业渡过疫情寒冬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分类分批与我市部分中小企业视频连线,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情况,在线把脉问诊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渡过疫情寒冬。

  “产能恢复了几成?工人到岗情况怎么样?目前主要存在哪些困难?”在视频连线时,元方就关心的问题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安和精密、永贵科技、中油九洲北斗、六月雪餐饮、两弹一星文化发展等8家企业先后发言。“订单数量有所下降”“原材料供应还跟不上”“资金利息、门店租金等刚性支出压力较大”……参加视频连线的企业家就改善当前经营状况、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元方边听边记,与大家深入交流,逐一回应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就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现场进行任务分解,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要求有关方面抓紧研究落实,千方百计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元方指出,疫情突袭,给我市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经营带来巨大冲击。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企业当前面临各种困难和问题,坚持防控为先、统筹兼顾、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抓好政策落实,主动靠前服务,引导企业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坚决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要逗硬政策执行,加大中央、省市各项惠企政策的宣传力度,帮助企业用好用足相关政策,确保各项政策看得见、落得下、见实效,为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发展注入“强心剂”。要强化服务保障,积极出台个性化支持政策,推动银企对接,做好要素保障,扎实抓好劳务组织、原料供应和物流运输,支持企业有序组织经营、开足马力生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各地要压实属地责任,加强与市级有关部门的协同配合,发挥联动效应,形成工作合力,科学有力应对复工复产后的新情况新问题。

  “关山万千重,山高人为峰”,元方希望全市中小企业在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保障员工安全健康的同时,主动作为、不等不靠,把生产经营组织好、调度好,千方百计释放产能、开拓市场,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要善于从危机中找到发展新契机,加强核心技术攻关,优化生产组织方式,提升企业管理水平,谋划推进自动化、智能化、少人化技术改造,不断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附加值,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瞄准消费新需求,敢于创新、大胆突破,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培育更多新业态、新模式,在主动应对疫情冲击中,实现转型升级发展。

  副市长赵迎春、廖雪梅,市政府秘书长吴明禹参加视频连线。(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