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北川80后小姐姐自编顺口溜 宣传防疫知识
2021-01-19 10:12:00 绵阳文明网

  “返乡人、要登记,信息摸排要仔细。待在家、少聚会,避免亲人都受罪。不聚集、宁寂寞,不要乱跑去惹祸......”这几天,80后的志愿者赵娟把疫情防控知识编成顺口溜,在永昌镇各小区内用喇叭向居民宣传,提醒居民注意疫情防护。

  “她这个顺口溜编得比较好,通俗易懂,很好记,对我们老百姓帮助比较大。不知不觉就会照着做,自我防护意识也提高了。”永昌镇幸福小区居民蒋明告诉记者。

  赵娟是一名80后,也是北川安福魔芋有限公司总经理。春节临近,往返人员增加,防疫压力增大,她思索着要为老百姓做点事情。再三思考后,她编了防疫顺口溜,希望用最通俗、最接地气的方式,把疫情防控知识快速传递给老百姓,号召大家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

  “做好防疫,人人有责。作为一名企业家,我生在这里,长在这里,我也想力所能及地为大家做点事情。我把防疫知识编成顺口溜带进社区宣传,是因为这样老百姓更能记得住,听得懂,增强他们的防疫意识,希望他们过一个快乐健康的新年。”赵娟说。

  疫情不终结,宣传不停止。接下来,赵娟还将继续深入小区、农村,向广大老百姓宣传防疫知识。(来源:北川融媒体中心)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