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江油市太平镇西山社区开展2022年“迎新春·送祝福”系列活动
2022-01-27 10:48:00 四川文明网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李琴)在一年一度新春来临之际,为营造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让广大居民把浓浓的“年味”带回家,彰显社区长治久安的新春氛围,江油市太平镇西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群众开展系列迎新春活动。

  一是“送健康”。邀请市九0三医院医务人为辖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进行B超检查,进行健康咨询,神经内科的李春明主任特别受欢迎,为居民仔细解答了大家关心的心脑血管疾病的早期症状以及如何防治,此外,疼痛学专家与营养学专家带来的相关健康知识,为居民解疑答惑;为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市党群服务中心来到西山社区举办“大手牵小手”亲子心理团辅及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活动,家长如何与孩子们进行沟通,怎样搭建心灵的桥梁,为家长在育儿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进行解答,通过小游戏促进家长与子女加深交流。

  二是“送关爱”。过一个喜庆的新年从理发开始,太平镇社工站的志愿者们为居民尤其是老年朋友们义务理发。大家排队等候时,社区工作人员陪着大家拉家常、摆龙门阵,了解民生民情……清爽的发型在理发师的巧手下渐渐出来了,大家很满意,纷纷为志愿者们点赞。

  三是“送祝福”。送春联、写福字历来是居民最喜欢的环节,社区邀请了市大地书法协会为居民书写对联,书法家们周围围满了居民,他们现场挥毫泼墨,笔墨飘香,一笔一划仔细勾勒,笔画苍劲有力,居民们纷纷拍手叫好,大家各凭喜好选取自己心仪的对联,有乔迁新居的、做生意的喜欢带“财”字的、有的喜欢纳吉纳福的、还有求平安的,书法老师们一一满足了大家的需求,现场喜气洋洋,气氛祥和。

编辑:编辑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