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乡村振兴•数字乡村”启动仪式在盐亭举行
2021-09-16 10:19:00 绵阳文明网

  9月15日,绵阳移动联合盐亭县在黄甸镇中心广场举行“乡村振兴•数字乡村”启动仪式,标志着绵阳移动从数字乡村云平台、网络提效、信息高速方面为绵阳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新动能。

  仪式上,中国移动盐亭分公司和黄甸镇政府签订了“数字乡村”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本着“政企联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重点打造平安黄甸、智慧党建、智慧种植、智慧畜牧、农产品溯源等特色服务,助力政府提升服务能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黄甸镇副镇长袁悦说:“这标志着黄甸镇借助移动的5G技术,落实五大振兴上有了新技术、新平台。”

  移动公司现场还对“数字乡村”的使用感受进行了分享。

  利和村党总支书记王益:“数字乡村”平台看家宝能够让在外打工人员实时了解家中情况,云广播能够实现农村防疫指挥、自然灾害应急指挥、政务与党建宣传,还对防欺诈教育起到重要作用。在移动的电视上还能看到乡务公开信息,确实方便多了。

  2019年起,绵阳移动就开展“平安乡村”推进,依托5G打造“天地空立体信息采集网”和“四川移动乡村振兴云平台”,积极完善乡村信息网络覆盖,进一步提升乡村振兴综合能力。

  盐亭移动分公司总经理易章齐:“乡村振兴•数字乡村”平台拥有:一云多端、数据分析、快速落地、数据安全、开放能力的优势,能够为当地政府的乡村振兴赋能助力。

  目前,绵阳移动已经率先建成绵阳首个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试点开通黄甸、芦溪、方水三务公开IPTV。

  截止到目前已与市农业农村局、盐亭、安州、梓潼等100余个行政单位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